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

在台灣,遇見一百分的感動



【圖.文/節錄自《在台灣,遇見一百分的感動:片倉真理 旅的手記》/片倉真理著、片倉佳史攝影/夏日出版】
我萬萬沒想過,自己的未來將在臺灣生活。大學畢業後,很幸運地能進入頗具規模的企業就職,開始了職業女性生涯。不論是家人或是朋友,也都認定我會一路留在企業體制中上班,但我心中卻仍懷著「想多看看這個寬闊世界」的情懷。我學生時代未能實現留學的夢想,對於充滿刺激的海外生活的嚮往和憧憬,也一直留在我心中未曾遺忘。


就這樣,在無數個機緣的堆疊之下,我展開了在臺灣的生活。說來慚愧,當時的我對於臺灣的認識十分淺薄。當我瞭解到臺灣原來有各種豐富且足以自豪的景觀、各色民族兼容並蓄且孕育出多元獨特文化的這些特質時,卻是我在這塊土地上開始生活之後的事情了。實際在這裡生活之後,我才瞭解到這是一個超乎我預期的有趣地方。這不僅是我的體認,也是許多在這裡生活的日本人共同的想法。



原來如此,soga!

對我來說,在臺灣生活的每一天都是接連不斷的發現與新鮮的遭遇。而實際上,我在每一趟旅程中,都為臺灣文化的深度深深吸引。想去的地方、想吃的東西、想知道的事情,一個接著一個,在充滿無限大的趣味中,迎向在臺灣的每一天。



特別是與受日本教育的長輩們相逢,給我帶來的衝擊最大。實際上,有關臺灣接受日本教育這件事,我以前所知不多。在與長輩們的交流之中,知曉了許多未曾聽聞的歷史祕辛;透過與他們的對談,飛躍似的開拓了我的見聞,成為我不可取代的財產。而在這本書裡,處處都可看見我與他們交流的場景。



我與臺灣這塊土地的交流,就像一壺酒越陳越香,我想我對她的熱情不會有結束的一天,而「想要多瞭解臺灣!」的欲求也會一直持續下去。




【吳萬春蜜餞】Since1985 台南府城 美食楷模 古早風味 追憶難忘
歡迎蒞臨本店官網 http://www.wu-wan-chun.com.tw/,品嚐精緻懷舊的府城風味

沒有留言: